阿赖Mo_O

站在最高点✌

沧海一粟【西奥多】

第一人称描写角度,🔪🔪🔪

斯莱特林

ooc归我

西奥多,我只是大海里的一粒谷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我从书中醒了过来,为什么会这样?让我清醒的痛苦着,像是陷入沼泽地,不会有一双手伸向我,我拼命挣扎,但不会有人注意到我…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德拉科旁边的一个女孩,她慵懒的趴在桌子上,“小龙,魔药作业你帮我做好不好?”我瞪大了双眼,这位女孩拥有不同于格兰芬多的勇气,这让她在斯莱特林里变得特殊,而德拉科只是轻轻地哼了一声,他的耳朵已经红透了。我只能藏在角落里,眼睛发红地盯着他们,我羡慕那个女孩,我羡慕她有一个宠爱她的男朋友,我羡慕她比我自由,我更羡慕她是主角,最后,我又庆幸我自己,在这个被支配的世界拥有着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对于他们来说,我的活动范围比较自由,旷课不会被人发现,在课堂上走私也不会有人关注。我做的最过分是清晨睡醒就去了黑湖,我坐在长椅上享受着清风,无聊了就站起身拿起石子扔向湖里,“你也会无聊吗,水下的…朋友?”我不敢相信我第一个朋友竟然不是生物,它并没回应我,它也不会回应我。临近中午,我去礼堂吃饭,我在长廊上肆意的奔跑着,并没有人对着我指指点点,因为他们根本不会注意到我,我是自由的!

       “砰!”我吃痛的从地上起来,等到我抬起头,我简直不敢相信我撞到的是谁,“对不起,诺特,我不是有意的。”我匆忙向他道歉,他皱着眉,“斯莱特林的?你叫什么名字?”他把我问住了,我叫什么呢?世界什么都没留给我,朋友、家人、名字,它什么都没有告诉我,我一直孤身一个人…西奥多没了耐心,直接略过我的肩膀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从那件事开始,我感觉我被困住了,可怜可怜我,让我拥有名字吧…我不再走出寝室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叫什么名字?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想拥有那个小姑娘一样的勇敢,然后告诉你,“我没有名字,我什么都没有!”我将自己困在寝室里整整一个星期,等我出来后我察觉到一丝视线,我紧张的四下张望,迫切的想要找到那个人,我被注意到了吗?并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为自己取一个名字——梵妮•法兰克林,一位坚强自由的女孩诞生了。我找到了那天被我撞倒在地的西奥多,“我叫梵妮•法兰克林!”他放下手中的书,疑惑地看着我,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记起来,“西奥多•诺特。”交换名字是不是就算是朋友了,我不会再是那个被忽视的人了吗?我不敢肯定,就想刚才的情形,那天我把他撞的都摔倒在地上了,他记起我还是很费劲。这有什么的,我感谢他让我得到了名字!

       他记得我的名字,难得有个人记得我,我怎么能松手呢?“诺特先生,我能和你一起走吗?”他看着我迟疑了好一会儿,我想他又忘记了我的名字,“梵妮•法兰克林,我叫梵妮•法兰克林,诺特先生别再忘了。”他点头允许了,“梵妮•法兰克林…”他念了一遍我的名字,他在努力记住我。

       他慢慢习惯了我的存在,也因为他的关系,我被很多人记住。我像往常一样在斯内普的课上准备溜之大吉,我从容的站起身打开门准备走出去,周围的同学向我投来的目光是疑惑、不解、担忧和害怕,“法兰克林小姐,我想还没有到下课的时间…”我身体瞬间僵硬,怎么教授也记住我了?“教授,我就是坐太久了,我…溜达溜达…”斯内普带着讽刺意味的眼神看着我,“是吗?我记得刚上课啊,看来法兰克林小姐想获得一次禁闭…愚蠢的小姐,现在坐回你的座位上去。”我悻悻地坐回去,西奥多小声问我为什么这样做,“我一直都这样啊…”他不再理我,我没有撒谎,遇到他之前我一直是孤身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黑魔王回来了,塞德里克牺牲了,西奥多因为食死徒的原因变得更加沉郁,我想试着改变些什么。真是糟糕,每当我快成功的时候,我的身体就不再是我的身体了,我是自由的!梵妮•法兰克林是自由且坚强的!大事我插不了手,我可以从小事介入,以改变一些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我付出了,但我得到了应有的报复,我的记忆开始断断续续,有一次西奥多告诉我,他来找我,可是他怎么叫我名字我也当听不见,我开始感到害怕,我该怎么办,等一下…我的名字…叫什么?…

        我又忘记了,西奥多告诉我,我当时抓住他的手,不停的哭,问着我的名字叫什么…这是我应得的报复,西奥多,你还会记得我吗?算了,不和你表白了,被忘记了该多难过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西奥多,如果我忘记你了,你会难过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沉默不语,我拉住他的手,“我不会让你难过的。”在我忘记你之前,想让我对你一忘皆空吧,这咒语我可是练了好久呢。“梵妮,和我在一起,行吗?”我停住脚步,但很快又走了起来,“啊,等毕业后我就嫁给你。”我背着他苦笑着,真希望有那一天。他不再让我牵着他走,反过来,他牵住我的手,“梵妮,诺特也会是自由的。”不,是西奥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因为有西奥多•诺特,所以才有梵妮•法兰克林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忘记的事情越来越多,“西…奥多?”我艰难地念出他的名字,难过的情绪涌上我的心头,我开始后悔去插手那些事情,那时的我贪婪,我想被更多人记住。之后我才知道,我只想被西奥多记住,西奥多,对不起,我好像马上就要忘记你了。西奥多一直在为我熬制魔药,他向斯内普教授报告了我的情况,“梵妮•法兰克林?斯莱特林有这个学生?”斯内普的话如同晴天霹雳,重重地打在西奥多身上。最后忘记梵妮•法兰克林的人会不会是西奥•多诺特?

       大战一触即发,西奥多带着我躲进了寝室。“西奥多,我想出去看看,斯莱特林寝室的风景一点也不好看。”我想出去走走,西奥多,我早就不自由了,你早该接受了,所以你在犹豫什么?“西奥多,你知道我最后悔什么吗?”他不说话,“我最后悔的事情,就是在那一年撞到了你。”我最后悔的事情,就是认识了你,如果没有你,失去自由不会让任何人难过,就连我自己也是。他松开你的手,“嗯。”他只是嗯了一下,西奥多,你早该知道了,我会因为这场大战忘记所以有人。

       梵妮•法兰克林,你可真自私啊。

       我渐渐失去自我意识,伏地魔赢了吗?听罗恩他们欢呼着,应该是救世主赢了吧。伏地魔拿着魔杖干什么呢?我顺着魔杖瞄准的方向看过去,那是谁?我开始走向他,好熟悉啊。伏地魔因为我的缘故分散了注意力,最后的时间也被我消耗了,伏地魔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我看着他,他不说话,他流着泪看向我,真是不礼貌,我再丑也不至于把人吓哭吧。“你这人真没礼貌,问你叫什么你也不说。”我扭过身要离开,他拉住我的手臂,“梵妮•法兰…梵妮…”他在叫谁?谁叫梵妮•法兰?面前陌生的男子更加悲伤了,他的嘴里不停地念着一个名字,“梵妮•法兰克林,梵妮•法…”真奇怪,他念的名字越来越短,他到底在说什么?

       西奥多知道,他也快要忘记了,他怎么可以忘记呢?那个女孩对他多么重要,一忘皆空也比这个要好,谁是梵妮•法兰克林?那个女孩叫什么?这两个问题在他的脑海里不停地翻滚腾跃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切归于平静,他不再流泪,紧握住我手臂的手也松开,“抱歉,我失态了。”真是个奇怪的人,刚才还在哭呢,“没事,我叫梵妮•法兰克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西奥多•诺特”

       “一面之缘”,再无瓜葛。

       梵妮•法兰克林不再自由了,诺特不会给她自由,西奥多也一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寄蜉蝣于天地,渺沧海之一粟。” 

       女孩拼尽全力最终失去一切,包括她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感谢观看,无反虐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